「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以「錢跟人走」的模式,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使用社區券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支援他們居家安老。計劃涵蓋全港18區,並於202391日起推行以下新措施:

()    可受惠人數由現時8 000人增加至202324年度10 000人,及202526年度12 000人;

()    社區券的適用範圍擴展至輔助科技產品租借服以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    社區券持有人可同時向兩個認可服務單位選購服務,增加使用社區券的靈活性;及

()    推出「長者服務券資訊系統」,讓社區券持有人通過系統實時查閱社區券的使用狀況及搜尋認可服務單位,並下載每月服務時間表,以便他們依時接受服務。

歡迎「社區照顧服務劵」長者使用中心服務
查詢電話:23234448
服務對象

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獲評定及建議為適合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並正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中央輪候冊) 輪候資助社區照顧服務及/或院舍照顧服務,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

申請方法
社署會向在中央輪候冊新登記的合資格長者發信,邀請他們申請社區券。本中心可協助長者向有關人員聯絡及查詢。
電話 : 2323 4448
 
費用

長者可按其需要,選擇最高及最低社區券面值之間的任何面值購買服務組合(2023-24年度社區券價值的最高及最低面值分別為每月10,260元及4,290)

 共同付款金額共分為六級。長者須支付的共同付款金額為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5%8%12%16%25% 40%,政府會負責支付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餘額。

 社署會根據長者及同住家人的收入進行經濟狀況審查,並參考政府統計處按季度更新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以釐定長者的共同付款級別,以『能者多付』為原則,讓負擔能力較低的使用者獲得較多的政府資助。

  

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網址: 
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
 
本中心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的認可服務提供者,專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日間訓練及照顧,延緩腦部退化,維持自理能力,減輕家屬壓力,最終達致居家安老。 

本中心會透過專業團隊,包括:專科醫生、職業治療師、註冊社工、護士及音樂/香薰/藝術治療導師等,為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專業評估及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