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專業評估,本中心為認知障礙症患者   提供適切及多元化之日間照顧及綜合訓練,延緩腦部退化,維持自理能力,同時減輕   家屬的照顧壓力。訓練內容包括:
認知訓練及治療
以多元感官記憶活動及訓練小組來改善   患者認知及情緒狀況。
香薰療法
經研究顯示,香薰療法能有效改善患者的不安情緒、減少行為問題及與家人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園藝療法
透過感官花園及特別設計的園藝活動,   藉此增強患者體能、認知、自信心及成就感。
音樂療法
透過小組形式的音樂活動,如即興創作、分享及使用樂器等,有效地改善患者的   負面情緒、表達及溝通能力。
藝術療法
藉著不同的藝術創作,加強患者非言語   溝通能力、情緒的表達及滿足感。
運動治療
根據長者身體狀況,安排合適及有效之   運動計劃,以促進心、腦健康,同時改善認知能力。
自理訓練
按長者認知狀況制訂適切的生活技巧訓練,以加強家居環境的認知能力及自主性。
懷緬治療
通過熟悉的物件或環境作媒介,來保持   遠期記憶、抒發感情及增強溝通能力。
到戶訓練
為行動不便或有特殊照顧需要之患者,由專職同工(包括職業治療師、註冊護士或註冊社工)提供到戶訓練、認知評估、   藥物管理、健康監察或家居安全評估等  專業服務。
認知障礙症檢測服務
由註冊職業治療師為懷疑患上認知障礙症之人士,提供專業認知評估及詳細檢測報告。詳情請致電2323-4448與中心職員聯絡。
本中心採用「腦」伴同行計劃,為認知障礙症照顧者提供全面健康評估及多元心理輔導,配合照顧技巧及社區支援資訊,從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提升精神健康。另本中心亦為社區的照顧者提供:
近年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社區上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相應增多。為推廣健康教育,中心特別於東九龍各大商場及屋苑巡迴舉辦「社區健腦-護老大行動」,提供免費認知障礙症檢測服務、專業諮詢及轉介服務等,以加深廣大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及增加相關認識。
在緊急情況下為在社區生活但個人照顧方面需要親友協助的長者提供臨時的日間照顧。服務旨在舒緩護老者長期照顧的壓力,或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短暫日間托管。服務名額會優先分配予認知障礙症長者。
義工正協助職員於
日間中心進行活動
 
本中心現正招募義工,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服務種類包括:
  • 活動/ 小組訓練大使 : 由中心職員督導下,協助提供定期
    訓練或個別訓練
  • 外展評估大使 : 協助中心提供不定期外展評估
  • 節日表演義工 : 歡迎個人義工及團體於節慶活動提供義務
    表演 (如唱歌、舞蹈、魔術表演等)
  • 戶外及大型活動義工 : 本中心會為所有義工提供一至四節
    培訓 (視乎服務性質而定)
  • 義工基礎及進階培訓 (本中心會為所有義工提供一至四節培訓(視乎服務性質而定))
    詳見最新消息